English

物业管理要实现“三化”

2001-02-06 来源:生活时报 陈彤 我有话说

”一、专业化

现在许多人都有这样的认识:物业管理不就是伺候人吗?用得着什么技术和学历,是个人就能干——也正是受这些认识左右,在许多小区还保留着房管所年代管理员的工作作风,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学历低、年纪大、缺少服务意识成为普遍现象。其实,物业管理是一门专业。既需要高学历、高素质的人才,也需要网络等先进科技,同时也需要现代化的企业管理。无人化管理、智能化管理都是未来物业管理的发展方向。

二、法律化

如何妥善处理开发商遗留问题?业主管理委员会有法律地位却没有法人地位如何能体现其作用?如何约束没有公德意识的邻居……现在几乎所有的业主,包括一些物业管理专业人员都在慨叹:物业管理的法律法规太少,且缺少操作性。像香港及国外那样拥有详尽物业管理方面的法律文本是未来几年内物业管理的大势所趋。

三、人性化

下雨天打车到楼下,保安能打着伞接你进楼;家中电表没电了,维修工能友善提醒;车辆损坏,保安员不是第一句话就是“这与我无关”……物业管理的核心工作是服务人,要想服务好,必须在不增加或少增加成本的前提下尽量体现服务的人情味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